close

 

標題,是在網路上的文章標題。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34932

http://blog.ibeautyfirst.com/2012/08/blog-post.html

 

因為在離開實驗室前,才看到這篇文章,因此我分成了兩三段看。

看完第一段覺得,畢業後,我八成不會去科技業了,

因為我對於當個工程師,沒有任何熱情,

會想去當的原因只有兩個,年輕先賺資金,周圍同儕潮流。

而這兩點,我沒有任何熱情。

 

在想這段的我,正騎著機車在路上,反問自己:那我幹嘛念光電所啊?

然後過了三秒,就回答了自己:學習,獨立,以及處理事情、人與人溝通的態度與技巧。

這個答案來自寧兒,這邊不得不提,當初你這樣回答我時,那種神情,很有魅力。

 

看完第二段,想問自己,我的夢想是甚麼?

這個問題我還沒有答案。忘記哪看到的,有人說:10幾歲20幾歲的人沒有了夢想,就...

後面我忘記了,但總之不是個好的結果。

或許有夢想吧,平凡的不特別的,小夢想。

 

裡面有段讓我很感觸,想想以前打電話,拿起電話要撥號碼我還得翻翻電話簿,

看著裡面老爸老媽記錄的許多號碼,

現在人生活改變了好多,有網路、電腦、智障手機、平板等等一大堆,

晚上要看星星,都有光害。

今天看著看著,隨筆把一句話抄了下來,

瞄了瞄突然好想用筆記錄生活,寫信給愛人、兄弟、朋友、還有家人。

不想要發什麼email,

不想要PO什麼FB,

也不想要一直靠著keyboard輸入打著我現在正打著的這該死的網誌。

因為當我這樣打時,

多了許多廢話,多了許多口語,多了許多沒有感情的字眼。

慢慢開始寫字吧,至少,多寫點。

 

最後我把文章看玩,卻感想都沒了,中斷了,

中間去洗澡、跟你視訊、吹頭髮...

忘記了有甚麼感觸,但給我重要的一點就是,朋友,要好好珍惜。

 

 

今天看完紳士的品格,感觸不少,要寫大概也是滿滿一篇文章,

簡單講有兩個比較明顯的感觸,

一樣,朋友,40歲還能繼續聯絡,真好,

另一樣,說話是有技巧的,不說話也是。

 

朋友這兩個字眼,總會讓我把焦點轉移到我現在住的套房,

一個人,不大不小,有點遠,不太習慣。

以往四個人的房間沒了,廚房沒了,冰在冰箱裡的costco牛肋排和薯餅沒了,10公尺就能串門子的距離沒了,出門也不用幫家裡人帶午餐或晚餐回來,

好多習慣,也都不需要似的沒了。

 

今天晚餐跟GG在學府路附近單獨吃,吃到一半他說:宸語跟BOY都離開了,你應該很不習慣吧。

當下很平靜的回答當然,

但是夜深人靜再去想這個問題,有點想哭,

騎在路上也想,哇,以往一起吃的MOS、海宴、大甫,

以往東挑西挑不知道出門要吃啥,

最近跟家寧跟我哥,或者跟實驗室其他物理系畢業上來的朋友聊天,

我最常提到的人名好像就是宸語,啊不然就是BOY,我哥,或者我女朋友

剛剛柏荃密我問個軟體,我也回他說,我不知道,要不要問問宸語?

 

啊,想念你們了,好朋友們。

雖然我平常也是說說,這樣好像搞gay,但是這不一樣,

當慢慢接觸到一些學長,偷偷碰觸到點社會上的東西,

然後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加上這幾天追的韓劇,

我真的覺得,朋友好重要,而且,有你們真好,

 

嗯,有點噁,不過沒差,反正你們也看不到。

 

紳士的品格是部讓我特別有感觸的韓劇,

不知道是最近的心情恰好在生活的轉換期,特別容易觸動,

或許裡面許多觸動我的部分,只是剛好水庫滿了,讓洩洪前的那場雨罷了。

但是,謝謝,

 

我想我進步了點,在人生上,在成熟上,

 

嗯,或許,是退步了。

向著老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