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覺得我應該用英文來寫心情,但是能力還有點不足...

這次的團咪學到了好多東西,在潛移默化中,

聽完paper report跟weekly report,

第一點覺得最重要的是'英文,很重要'

不論是單字量,說聽讀寫,讀對我來講不算退步的太多,

但是說跟聽總是覺得想要的不知道用哪個詞表達,

像是口語報告中的and so on..

數學形式上的1/2和10的14次方,好多好多要學,

感覺學長在台上有點被電了感覺,

但我類比我自己在台上,好像只會更慘,不會更好。

 

在聽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在我的實驗記錄本上寫著 'damn, I sucked'

 

weekly report也是,學到些東西,

老師在中間都給予學長一些建議,

那些建議對我的進步好像也有點感觸,

 

技術人員跟研究人員差別在,技術人員調參數量測,而研究人員會先有合理的推測,預估可得的結果,

有能力把知識整合起來,就該去練習整合,這點我也需要慢慢學習。

 

碩士班剛開始雖然也還是在取數據的階段,但仍需要多思考,才會多進步。

'You always compare with the old data. Otherwise, you dont say anytihng.'

像是做元件量測時,該比較些甚麼呢,

找以前元件的paper比較;找不同bias下的比較;

也要思考曲線的意義,像是為什麼飽和後會下降之類的。

 

嗯..學到不少,

在研究相關上,統和上需要擁有或該進步的方向,

學長有被電也有表現良好的,

而我相比學長,感覺上台會比被電更慘,

因此我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