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 exact a fully honey month. However, tens of day for a great vacation.

有很多照片可以分享,不過我這次並沒有想要撰寫每天的遊歷,我想要重點的總結一下這次的所見所聞,以及因此我對於生活、工作、態度等等上面的反思。

歐洲人,嗯,可能不該講歐洲人,應該說許多台灣世界外的人,對於生活以及工作的態度遠遠大不同。在歐洲可以跳出亞洲模式,稍微跳出所謂的工作做到死,事情心滿滿,或者一成不變。

待在目前這樣的環境跟工作下,不知道是我這世代比較Weak,我是草莓族,抑或是在我的心態上,並不能百分百的融入這樣的工作社會。

現在的工作不錯了,薪水不低,壓力雖然有,但是還年輕還可以承受,只是有點難以獲得熱情跟成就感。上一份工作時,經理跟我說,他期許的工作是每天早上期待上班,下班又可以有享受家庭或者個人生活。早上這部分,我還做不到。

這也是我這趟旅程最重要的省思,國外的人不怕嘗試,不怕挑戰,不怕去摔倒,他們會去衝去闖後然後找一個熱情的所在,當找到熱情,就又會十分的投入。

This is much different than us. 我們總是走在社會給我們安排的路上,沒有任何的自己的念頭,或者自己的想法就像小石子投湖內,撲通一聲就沒了,水花濺起一點又能如何?

怎麼說呢,生活的態度太重要了,生活的態度也會影響到工作的態度,同時也會影響到你對活著這件事情的熱情。

甚麼叫做生活的態度?只從這次旅行來看,對每天充滿期待是一種生活態度,對事情敢於嘗試或者去做不怕失敗也是種生活態度,給自己醒醒腦的時間,早起或者早睡也是種生活態度,晚上六點七點後還可以有熱情去過生活也是種生活態度。

這兩年的我,像走肉一樣,重新翻回這網誌,看看剛進來這份工作的我,總是充滿了期許,但是點燃的火光好像燎不了一片草原,更何況撩動我的心呢?

我不是否定這兩年的我,還是得要感恩的對自己說,你已經很棒了。我僅針對當初給自己下很多很多期許的那刻,如果你沒有恆心毅力,怎麼會激的起火花?

雖然不想比較,但是看看周圍的人,現在偶而划動態時,或者查查wiki時,你會發現那些成功找到興趣的人點燃出火花出生年份已經慢慢接近我,甚至小於我了。

我怎麼還在這邊怠步?

高中同學可以在三十前還是踏出國踏出舒適圈,大學同學重念不同領域的學校也快畢業了,研究所認識的,有的當講師,有的在LA定居,有的又過的好或不好。

只是在在得提醒自己,想要對事情有熱情,得先對事情有毅力,你這件事情都做不到五次十次,每次都只有五分十分,你怎麼會自以為是地認為這可以產生火花?匠人非一天造成,匠人不成反成醬人。和稀泥這種事情,不要持續太久,水越混好辦事是對有大局觀的人而言,現在水不清,根本看不出熱情來。

工作也是,我現在沒有辦法肯定我對這份工作有沒有任何熱情,某方面應該就是我其實根本沒有很智慧的投入時間下去。我以為我八小時十小時待在公司好棒棒,但是很多時候是在應付而不是在成長,如果沒有成長,沒有吸收,沒有受傷跌倒再爬起來,你怎麼知道這條路會不會適合你?

同理其他興趣或夢想或者甚麼等等,得嘗試呀!而且還得認真的嘗試!有毅力的嘗試!想要出國?你有能力嗎?你有語言或者勇氣嗎?說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說跟走的。語言可以幫助你減少這塊所遇到的阻礙。

一直以來,我嘴巴在喊的興趣,我真的投入的有幾個?0吧!外人不瞭解,我自己還不瞭解嗎?打打水漂,混混時間,幾句可以充當炫耀的充填物,就可以又讓別人以為我是好有內涵的人。Am I?Surely not.

長遠的內心的渴望是不要靠科技業過活,或者是不要靠吃別人頭路過活。那短期或中期,你到底有甚麼競爭力可以拿出來說嘴?

語言,體力,以及甚麼專長?

體力不維持,你以為三十離你很遠?沒有體力,你哪來的心力下班後還可以熱情的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情?身體得要好好顧呀!吃好睡好,才能有心思往自己想去的路走。之後才有機會當個超強奶爸呀!

語言,有嗎?隨便一個開言英語的測試,我都只在A2初級,跟別人說你英文不錯,會被笑吧?我只是會打腫臉吃胖子,假會而已。虛心一點,接受你是個廢物的事情,重新認真好嗎?

學習成效,想要知道?我們在排下一次旅程驗收如何?體力也是。

 

短短十天多的旅程你要說人生有大轉彎,好像也沒有,但有點打醒我的感覺,大概你不離開舒適圈,你永遠不會真的去面對吧!

總結一下對未來的變化,多投入時間跟心力到興趣上,才有一點機會開花結果,體力不夠就要多運動,有氧不該逃避,重訓正常就好,夏天來了可以學游泳了吧!

生活的態度也要有,早上做個早餐?看看報紙或者書再出門?或者出門騎騎腳踏車,散步跑步游泳等等,早上的第一個時段不要留給工作,要留個自己,Morning Ritual。

這點蠻重要的,我覺得這點應該可以大幅度有效改善我工作效率跟壓力,吃完早餐慢慢晃去工作,我等工作開始,而不是工作追著我開始。

下班後的日子,要煮晚餐嗎?都可以,自己得要注意時間,下班後的時間也要有效率,六點到八點,都可以薩爾斯堡舊城區走一圈了。連頓飯都還沒做完吃完嗎?

十點還可以去羅浮咖啡喝咖啡的當初我們,十點時你會做甚麼呢?Sitting right from the monitor and say, I am tired? Disagree!!!

 

BTW,上班我還是會偷閒吧?偷閒不要在滑滑滑了,背個單字吧?看個Paper吧?不要看螢幕了,泡個咖啡泡個茶,整理抽屜整理心。中午好好休息,睡不著在看書。Stop overthinking everything.

 

You will be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