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U至今剛好一周了,寫些心得紀錄下來,不然我可能會爆炸!

 

至今的適應與ES不太能比較,因為ES好像沒有明顯的適應期。

現在一周,還有好多想法好混亂的不習慣。

 

目前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三個,一是下班時間,二是同事們對於生活的認知,三是喝酒聚餐。

下班時間其實我進去前就已經很努力的做調適了,可是因為跟晶電反差大吧,節奏已經比較快了,時間又拉更長,

儘管新人期都盡可能準時下班,但還是有點頭痛,因為對於未來會改變的生活型態感到畏懼。

 

而其實這也要配合第二點,

部分的人,我也不清楚為甚麼,感覺其實也沒想要那麼早下班,就算最早,應該也是七點以後,甚至八點才走。

這邊的同事對於生活的態度,完全跟晶電以前主管同事不同,以前很講究生活品質,做完事馬上走,下班也不太互相聯絡聚餐。

但這邊的人其實......好難講,不喜歡這種感覺,至今一周,對於這點只有兩個態度是我覺得OK的,一個是怕MO我要細心所以很努力注意完才下班,

第二個是事情做不完下班,但說真的不報加班費,讓人有點覺得...奴性太高了!

我想報,可是說真的,我覺得我也有點奴... 好不想這樣,因此我估計我超過八點我應該就會報了吧!

 

同事在公司上目前還算可以相處吧,確實有好有壞的,相處起來也不知道如何,跟晶電相比,當初適應個性不好的人所花的Buffer時間,

其實很OK,因為工作與工作之間沒那麼的急促跟給予壓力吧。

 

第三件是至今最不適應的,聚餐,喝酒,大家都是很愛喝酒的人,部門內只有一兩個是不太喝,但偏偏我真的很不喜歡酒的味道,

第一次聚餐也擋酒了,但還是小喝半杯,讓人有點沮喪。

不過因為第一次聚餐這樣給我壓力很大,我打算破釜沉舟的決心,人家是按下一顆按鈕,我是直接告知我不喝。

畢竟去年體檢,膽指數還異常......,我想要好好的活著,也不想要有不喜歡的生活習慣,憑甚麼要為了工作改變自己的私人習慣,

因此我要維持滴酒不沾,這應該跟幾位同事是不同的吧。

感覺拒絕很難,尤其到時候還可能會跟喝很大的長官聚餐,但我不管了,就直接說因為身體因素不能喝,以茶代酒尊敬的敬對方,這樣應該可以吧!

可能我這個人對於生活習慣的底線很看重,說真的,不是RDSS沒綁兵役約是件好事,頂多被黑掉,頂多就走人,天地之大無不容我之處,

而且我在工作上仍然要維持認真的態度,這樣就好,態度正確,這個正確,不是政治上搞得那種正確,而是朝著真善忍的標準看齊的正確。

 

另外不喜歡聚餐的是,他們對於吃很講究,除了餐餐都要有酒外,其實吃的也很貴,偏偏我食性又健康跟挑食(?),不吃海鮮,不喝酒,不抽菸。

貴是單人幾百算便宜小錢的那種,說真的太誇張了,我還寧可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