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在博客來上面找書,近幾個月也買了不少,都是些進修的,職涯的書。

 

看得出來,科技業不會是我一輩子待的地方,這件事實從我剛踏進來,甚至還沒踏進來我就知道了!

科技業常態有兩種人,一種賺很多,但很累,很拚,但肝換錢。另一種錢不多,生活有,通常這類人產業的前景都不太看好,畢竟公司不賺錢當然不操。

這些是常態,錢多爽單位是也有,但是我就不提了!

 

所以心裡是一直想要培養不同的能力,現在很懵懵懂懂,培養的能力也不會受限於科技業能不能用。因此買了很多書,想要進修。

懵懵懂懂,也變成其實我也不知道有甚麼方向可以往前,總是挑大眾化的,語言。買的書,八成是語言,其中九成又是英文。

語言很重要自不在話下,只是只懂語言,可以做甚麼工作?

 

想培養的生活興趣有幾個,日韓語/攝影/慢跑/樂器(...),這樣應該也算不少了吧,雖然真的都是"大眾化"!

 

只是當下遇到一個卡關,有不少興趣,我真的有興趣嗎?

買吉他擺家裡至今多久了?從家裡傳承過來的50D多久沒拍了?慢跑是為了健康,其實我也沒多有興趣。

怠惰,毫無毅力,覺得人生空蕩蕩的!

 

打到這裡其實有點打不下去了,六月初給自己訂了一個計劃表,至今14號,計畫表中成功大概<10%,沒做的或失敗的有9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