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對於未來總是有很多想像。
再過幾天,我就要開始我的二十代中後期了。
再過幾天,我就得變成一個成熟、穩重、有Guts、對未來充滿規劃的男人嗎?

如果人生七十古來稀,至今我也邁過三分之一了!
對於未來,我們有多少想像?

而我的態度,是不是該不一樣了呢?

還是不會寫文章啊我!到這種時候就會想要開始條列式,而不是用文筆,用語句去釐清我所思所想。
新的一年,加上新的工作,好像讓生活變得不太一樣了。

經歷了半年以來的摸索,我比之前更有想法,也比之前更了解了自己。是呀!了解自己永遠都不夠,要靠一生來摸索!

不如這樣問問自己好了,一年後我想要怎樣子?以及三十歲我想要怎樣子?想像中的生活、能力、整個人生規劃,我想像中的會是怎樣子呢?

一年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也沒多短,人生也沒多少個一年可以花費。
一年後,我該過怎樣的生活?感覺上,生活會跟現在很像,但我希望的是心態會不一樣!現在的我,對於未來很害怕,總感覺人生會一直變化,而我好像還沒準備好接受這麼多變化。

我希望我是一個在職場社會上有自信的夥伴,人們會認為你有能力了,我也能夠抬著頭告訴大家我有能力了!但是這好抽象呀!有能力是甚麼意思呢?
說真的我也還在懵懂中!

我現在更了解我一些,總覺得我其實默默的很好面子,很愛爭強,很愛默默的奮鬥。
儘管ning不會,但是我仍不想要我女朋友在別人面前認為我是一個逃兵!

想像中的工作,需要有更多的能力我才能進得去!
而這分成兩個面向來看,實力/心力。

實力,其實我還不太清楚我該進展哪方面,但我想至少最基礎也最基本的能力就是語言吧!
給自己的條件要開很高,然後給自己的鞭策也要很高。
我希望我能夠達到多益950分,目標要訂的比所求還高!
我希望我有第二外語的能力,所以要會念日文,希望身邊人能夠鞭策我!
哦我也希望我多益SW可以考到一定水準,先訂個160吧... quite hard!
希望不是好高騖遠,至少要盡力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心力,不如說是抗壓力,或者是社交能力,又或者是應對、處理、跟任何人溝通往來,
抗壓力不知道怎樣訓練,但似乎可以先靠培養運動習慣來,因此我想要跑步,或者找個運動有咖一起的!
社交能力真的好難,只是配合看書囉!要學的東西好多,科技業不像學生那麼單純,更需要加油!

短期好像就是這些目標了,隨著時間,這些能力都要抓起來!

其他當然還有專業能力/興趣/或更多,興趣像是攝影、球類運動、手機研究等等。

其實未來沒那麼死,只要自己有能力,
只要我自己放得下那麼多包袱,

好在是,我現在開始對英文真的有燃起興趣,我想我應該會有進步!

現在最需要的,應該就是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