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的迴圈一直會在腦海裡打轉   我這個人似乎腦袋有點問題

 

究竟第一份工作,產業的前瞻性到底要不要考慮?

對我而言,找工作需要同時符合很多條件根本超難

(不去大陸、留在南部、可以較正常的吃晚餐、...產業有前景?)

 

好煩喔,上次面試完覺得有間外商不錯,結果隔四天就被它洗臉。

而且還發了個錯誤的職缺給我洗臉,要自己打電話去問HR才知道!....

 

產業前景到底好不好呢?LED業到底好不好呢?

女友就是這方片的專長,對於這些有興趣,所以也進了相關的公司,

但是我爬文後很多人說台灣的LED不太好,

儘管我面試的是第一大間公司...

 

條件越來越多、選擇越來越少,

我是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當你願意打開的窗戶仍然只有那麼幾扇,

是不是就不太可能看到整個天空?

 

我一直迷茫著,

後續面試的工作OFFER還沒拿到,似乎也比較偏向我的需求,除了沒有大家稱讚的前景...。

 

感覺我自己的未來很迷茫,最大的一塊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告訴自己給自己幾年的時間體驗科技業,

當初自以為是地離開一個月,現在要重新開始時就很害怕不願面對,

而礙著面子,選擇又很挑,是這樣嗎?

其實早就知道我不一定要一直走科技業,我想現在後悔的是明明我接觸到一個吸引我的工作而沒錄取,我到底要繼續追求還是選擇去另一邊呢?

 

實際上也是,不去科技業,我該做甚麼呢?

或者就是利用這種時間去尋找?

究竟.... 尋找應該是在邊做邊找,還是選擇待業去找呢?

例如家教、老師、之類的。

 

 

找工作給自己太多限制->工作機會不多->'可能'有一個offer->產業前景似乎不好->好想再繼續找->...

或者

太多限制->機會不多->有OFFER->下班時間好晚不能跟女友吃飯(?)

幹,阿第二個不就是我之前的情況,這是不是一個產業前景/工時的選擇?

一個無止盡loop

 

如果要產業前景好,我一開始那間不就很好?

賺錢沒涼的工作,涼的工作不賺錢?

是這樣嗎?

 

最近有找到一些事情我有興趣,

聽外國電台,試試英文翻譯,之類的,

選擇一份相對輕鬆的工作,然後多去體驗不同的文化,這樣嗎?

 

人生...到底是選擇題,還是論述題?

 

語無倫次了,心情起伏還是不容易控制...

 

每次都會給自己以後要負擔起一個家庭的壓力,

都會擔心好多好多

 

是不是應該別想太多,過個知足的簡單的,生活,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