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了三場演講,兩場量子光學諾貝爾獎的介紹,一場兩性心理諮商演講,在兩性演講最後放了嚴爵的這首歌。

其實歌詞什麼的我都沒仔細看沒仔細聽,只是聽著旋律。

在聽演講的過程不知不覺就想你,想我們一路走過來的旅程,想我們怎樣再一起,怎樣往下走,做了甚麼事情,又去了那裡這裡,

 

在整個演講中,聽到不少兩性的觀點,像是沒男女朋友接觸異性,或是有男女朋友後的相處,追求、熱戀、一成不變、分手。

她都像是講故事樣,學了不少,也覺得我還有好多不足。

 

重複不出來,但在心裡卻會想我怎樣會更好,想想,長期以來都是每天固定視訊或電話,不曾間斷,

但是視訊時其實都沒有很多話題,我們又為什麼要視訊呢?常常重複幾個問題,去哪了、吃甚麼了、累嗎?..

甚至就各自看各自的遊戲或影片,而把對面束縛在螢幕前。

 

我想要跟你走一輩子的路,但是我不想要一輩子都是這樣子重複,

男生重視覺,次之觸覺,而女生重聽覺,

每次話題,雖然不會冷,我也覺得我算會講話,可是要更好,我需要接觸更多,對生活更有熱情,

但是不是這麼容易。

 

研究所的日子,完全跟我大四大三步一樣,節奏,生活,壓力,還有跟你的距離。

以往沒有想很多,距離遠到不能隨便一天都去找的距離,或許是好,或許是壞,

而變到這尷尬的距離,想在你感冒時衝去,又怕你累困擾,

研究所也多了不少壓力,生活的步調緊湊度都不同,

 

這讓我覺得,好難。

 

課業總是重,壓力總是背負著,突然好想去兩個地方,內灣、跟日月潭

或許一個人或許兩個人,

在內灣好好的泡個溫泉,或者在日月潭坐在湖邊,慢慢等日出,

 

突然覺得當初等在潭邊拿著相機,好放鬆。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跟你適不適合,也在想會不會其實你喜歡的是幾年前的我,而不會是現在的我,

故事裡總是男主角完全以女主角為中心,而反倒不是女生想要的

 

或許我是這樣嗎?

 

心情總是很容易變化,因為一點小事情,壓力大,真的好想放鬆,

一個人在房間裡躺著發呆,一個人去海邊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