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

我想要學很多東西 然後 可能三年畢業

或者

我想要兩年畢業 找工作方便

 

Q2.

光學領域裡面有沒有有興趣的

電磁學領域裡面有沒有興趣的

量力裡面有沒有興趣的

奈米領域

顯示領域

通訊領域

 

Q3.

物理出路

光電出路

或者其他?

 

Q4.

能力夠到哪個層級的研所

 

 

A1.

想要走自己的路

跟老哥稍微不同

他大致方向選擇教師有把握

我沒有

我該選個有興趣的領域去做 或許累但會不會比較值得

 

A2.

光學學到現在

有難懂的也有有趣的

對於現象我都很好奇

可是我理論理解好像不太好

空間方向的想像好像不太好

光學裡面

傅立葉光學很有趣

脈衝雷射

偏振也有趣

 

電磁學裡面

都不錯

可是跟光學問題一樣

不是很好

走電波可能需要更大的努力跟勇氣

 

量物

很有趣

可是沒有實感

quantum well那些的

有人教會有趣

但自己看課本有點看不下去

不知道意義

 

通訊

跟電磁應該差不多

搞電磁波的

大學就曾想讀電信系

但是

沒背景

考電信所需要跨科

通訊類科沒學過

若考電物通訊類或光電所內通訊類也行

可是我不是很確定

沒學過是不是真的有趣

 

奈米尺度也不清楚

應該不能當一個領域來談

因為有眾多領域都包含

若考慮材料方面就沒興趣

 

顯示感覺很好玩

可是問題跟通訊有點像

感覺實際去做的時候會很無聊

跟光學領域不能比

 

A3.

物理出身跟光電出身應該沒有找工作上的差別

可能工程師的類型稍微不同

不過研究所必修科目有差

光電會比較輕鬆的樣子

師資應該都差不多

怕若考慮物研  裡面科目不甲意就掰了

當然光學裡面

超快光學  雷射光學   也不確定賈不甲意..

 

A4.

不知道

依照我不強的程度

難估

還要看努力怎樣

理想目標是清物

一魚兩吃 

近來只要不怕研究室會累

可以跟現在這個教授做光學

 

不然就是交大光電

也讚  但是難考

 

中央光電也很好

可是距離南部越來越遠

寧身體比較不適應北部

 

成大光電

也很好

但是 

還在考慮

 

一切都是理想

說不定最後全部槓龜

 

 

 

 

 

 

 

 

 

 

讀四科

工數(應數) 近物 電磁 普物

拼拼看兩間研究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