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姐說:不是這個決定對不對 而是你認真投資 它就會變得有意義


欸,我寄信給教授了。也預計晚點會把補習班辭掉。


這也是這幾天思考的決定。

不過,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是交大的學姐。今天整個很猶豫,我一直認為做專題其實像是在吃白食一樣。

就好像大學缺一個專題就可以推甄,所以去找教授,而去實驗室就像是幽靈人物,對整個研究沒有幫助,還得抽心思去輔導你。

當然我估計我是不能推甄了,本來就打算用考的。不過總是會覺得別人這樣想,所以就會覺得沒那種心力去面對教授。



想想看:教授問你,阿你為什麼想做專題阿?為什麼要跟我這個實驗室阿?

我要回答啥?

你沒有到那個領域,你也不知道在做啥,你憑甚麼說有興趣呢?


而這也是我在今天解開的一個小問題,到底做專題是為了甚麼?

學姐卻說,有去實驗室,差很多。不只是熟悉實驗室 還有研究方法 思考模式,會差很多。

像是我覺得,念物理系很沒有實感,儘管學到東西有點懂了,可是應用啥的,摸不透。

呼。


老實說現在教授會不會讓我跟都還是問題呢。

不過我寄信了就是。


有點難把自己想法表達出來。

可是總是不想去過米蟲般的生活。


總之你要記住 要愛自己正在做的事

朦朦朧朧有學到一些東西,可是還組織不太起來。

 

 

就像看完三個傻瓜一樣,有點感觸卻不太能表達出來,

其實自己也有點想成為一個傻瓜。或許可以不錯。

 

打工,也是,

學習,也是,

要愛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其實也是有點想辭去打工的原因。

剛開始單獨教人可以學到很多,耐心毅力跟把知識轉乘不同方法說出。

可是穩定下來發現,變成賺錢成為目的,而沒有學習到甚麼東西。

常常去賺白錢,沒有幾個學生要問問題,不然就是重複問些講法單一的問題。

 

借了好多書,

先充實自己吧。

 

總之你要記住 要愛自己正在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